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

Google maps谷歌地图与NOKIA MAP诺基亚地图开龙争虎斗

从诺基亚NOKIA带动手机业界纷纷给手机预装GPS定位系统以来,通过收购美国电子地图厂商Navteq进一步加强了自己在GPS地图导航领域的垄断地位。

Google谷歌与此同时推出了谷歌地球earth,谷歌地图maps,不仅不断更新电脑端,更发力手机端,完成了对wm,诺基亚的老巢Symbian系统的占领,手机端最近又增加了50个城市的交通导航信息。

不久前,诺基亚升级了nokia map诺基亚地图软件到2.0,不仅界面大大美观,而且把谷歌地图的卫星地图置于诺基亚地图软件之中,用户可以随意切换卫星地图或一般地图进行查看。并且整个软件即便没有最新地图,也可以轻易的通过联网取得最新版本的地图。

从中基本可以看出诺基亚的基本战略是从终端导航发力,慢慢渗透到互联网地图的领域。而谷歌是从互联网地图的提供者,逐渐向导航领域发力。两者最终在GPS地图领域展开决战似乎已经不可避免。谁胜谁负不可知晓呢!

但是就目前来说,因为诺基亚不分国界,一律用欧元结算,超贵的一年导航费用(中国导航70欧元一年),我是坚决希望谷歌而战胜诺基亚的,毕竟人家谷歌的手机端地图软件一直都是免费的!

诺记的所谓地图导航服务,我只用免费的~~参看:诺基亚手机自带导航软件诺基亚地图2.0版破解成功,妈的人家GPS都是免费提供的,GPS芯片也超级便宜,地图分摊下来也不要几个钱,诺基亚搞个破软件语音导一下行就要收大家一年70欧元,真是黑的没有天理了~~

谷歌免费的卫星地图加一般地图手机软件繁体版下载地址:http://www.google.com.tw/gmm/

4 评论:

李平 说...

期待谷歌一统天下!!!

李平 说...

谷歌万岁万岁万万岁!

匿名 说...

google maps手机端确实不错,就是中国地图还有点漂移。

匿名 说...

哇哈哈哈!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