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

讨论平均PageRank,你网页的隐性PageRank?

很多朋友纳闷怎么GG派的pr到现在还是0啊?势力的网友甚至可能觉得和pr0的博客交换友链有些不划算啦。刚刚换GGQ域名的时候有个网友1点PR要跟我换友情链接,结果我去看了他博客以后觉得更新的很慢,又和我的主题完全不相关,就跟他留言说暂时不符合我的交换友链要求,不好意思。结果此君好像受到莫大的羞辱,把自己的留言和我给他的留言都删除了……好像他1点PR跟我友链是给我赏脸了,结果给我脸不要脸……

对这位朋友的印象因此很差,本来跟我提出交换友链的朋友,不管最后加不加的成,我都会主动订阅他的博客。偶尔评论评论先增加友谊。结果这位朋友我就懒得订阅了……男子汉大丈夫一点气魄肚量都没有怎么行呢?

恩,回到正题,最近谷歌Google又开始更新PageRank了,说实话我也有点着急,我也希望能在谷歌工具条上显示一个高高的PageRank哈~~结果每次查询那些PageRank预测网站,返回的结果都是一个大大的“0”……咋回事呢?因为实际上在google搜索里找我博客上的关键字的话,排位还是很高的。例如“gg”这个最简单的通用词,我博客就排在第三位。而且在谷歌分析Google Analytics里,GG派博客的点击量来源35%来自搜索引擎,而且继续上升中。那么问题在哪里呢?

还是通过Google网站管理员工具,才能发现真正的隐性平均PR是多少。进入控制台> 统计信息> 抓取统计信息就可以看到了。原来GG派ggq.blogspot.com的真正PageRank是这个情况,如图:


恩,有的人继续一头雾水,几点啊?好,再来看陈老师的chenbo.blogspot.com的3点PR在Google网站管理员工具中显示的PageRank截图:

以及我的kylexy中文网kylexycn.blogspot.com的1点PR在Google网站管理员工具中显示的PageRank截图:

就可以知道Google网站管理员工具显示的PR分为高,中,低三档,大概是3点多为一档。尚未
分配的是什么我还真不知道....

但是google帮助文档里提供的说明是:
您网页在 Google 中的 PageRank - 被抓取网页与 Google 索引中的所有网页的 PageRank 分布对比。该分布针对的是您网站的所有网页,因此总体平均值可能与主页的 PageRank 不同。我们的网站管理员指南提供有关 PageRank 的详情。

有没有可能谷歌Google故意给出一个让人们混乱的解释呢?平均值和主页的PR应该是非常相关的才对。例如我转换二级域名的这个ggq博客才刚刚转换一个多月,所有文章的平均PageRank怎么可能一下在达到3点几呢?而同时我原来的ggpi域名博客的平均PR稍稍降低了一点,主页PR似乎因为设置跳转GGQ而被惩罚了,显示是0点....中间我通过google搜索发现大概是转换二级域名为GGQ的第二天,搜索关键词“GG”,ggq.blogspot.com就紧跟着ggpi.blogspot.com后面出现了。大概5天时间,ggq.blogspot.com的搜索结果就在ggpi之前了。设置页面跳转以后,ggpi.blogspot.com的搜索结果就彻底消失了。有意思吧?有此可见google搜索的智能化程度。百度连个毛都比不上...可惜当时没有截取每天不断变化的平均PR图,否则用来研究谷歌google的算法一定很有意思。

14 评论:

ry 说...

google bot眼里你的blog还是等级很高的
只是pagerank服务器一时还没转过弯来..
如果你当时换域名的时候用custom domain,然后用.httacess控制转向
pr应该就会顺利继承吧

GG 说...

我的page rank曾经一度到5点啊....

没有买域名,所以没法用custom domain...

匿名 说...

我没怎么写 也有3啊 google怎么算的哦

GG 说...

没办法,我们这些博客是经常被封的……

匿名 说...

今天还能访问 难道今天被放风了啊 ^_^

GG 说...

这段时间都被放风,但你输入我原来的博客地址:ggpi.blogspot.com 访问看看~~

天外正淅沥 说...

这个我一直搞不懂,看了你的博文还是不懂

GG 说...

讨论page rank,不是解释page rank,其实谁又真正知道pagerank到底是个啥东西?

就记得网页评级等于pagerank就好了~

Chen Bo 说...

很高兴你拿我的博客作对比。呵呵,但是,你的这帖子我依然看得一头雾水。俺没文化,哈哈
搜GG,用中文股沟,你的排第4。用英文的,前十都没有你。呵。
分别用俺的大名拼音做实验,效果也一样。不过,更惨的结果出现了。让偶羞于启齿啊。呵

GG 说...

不是吧我搜索都是前三咧~难道每个人搜索结果不一样?

GG 说...

但是我用那个香港的Vpn,把浏览器的缓存,cookis都清除,然后搜索还是一个结果咧~

你一说我在用手机的operamini使用移动网络代理访问英文GOOGLE,别说我的博客了,中文网站都看不到一个...

切换到中文语言,的确排第四...选择中文网页才排第三。说明我和那个第四的网站权重差不多……

匿名 说...

你的图表明你的文章都被收录了,并且都分配了索引,但是收录后的权重并不高,缺少高索引的文章,想要提升那个权重,就需要有更多的链接指向你的文章,链接指向多了,就可以到更高一级的权重。

1,增加现在这样的互动,弄得人气鼎沸,订阅量要高,互动踊跃,很多高PR的博客其实没啥内容,就是个人气鼎沸。

2,交换链接,一个高权重页面给你的链接就可能改变整站的权重。

说心里话,折腾这些简直浪费时间,GG走向歧途了~~~

匿名 说...

1,我进去看不到你这样的图,而是三个抓取的曲线图
2,更奇怪的是,7月31日之后,就再没有抓取记录了
3,sitemap里面提示两个错误,一篇是文章404,还一篇是说我的stats目录404,这啥意思?

yyy 说...

@流星:

就是那个有3个折现图的网页,
在那个网页的最底部,就是pagerank的统计了。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