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

风言疯语:40个所谓的互联网主题知名博客

首先是young发出这样一个提问的帖子:
新浪科技主编曹增辉在他的博客一言谈推荐了40个互联网主题知名博客,这40个博客是从曹增辉“订阅的500个国内IT业活跃博客中”精选出来,并都是关注互联网的(当然其中也有些文章是关于咖啡店的)。

曹增辉给予了这40个博客(包括他自己的博客)高度的评价——他们的更新,为博客作为一种媒体内容的存在,提供了佐证,随着blog写作的不断沉淀,他们将促进blog媒体的形成。 『我注意到其中也有郑昀让我真晕的博客,突然发现为什么此君可以用一种盛气临人的口吻,联合诸多所谓的“成功”博客压我了,原来他是40个知名博客之一丫……

对于曹增辉的这句评价,我存在一些疑问,是刚刚想到的,之前在一言谈留言的时候还没有想到。博客如果是一种媒体,那么他就是一种媒体,不需要任何人提供佐证,您可见报纸需要有人来证明他是媒体?“他们将促进blog媒体的形成”,难道现在Blog媒体还没有形成(或者说Blog还不是一种媒体),需要这 40个博客去促进才能够使Blog形成一种媒体?『又回到博客是不是媒体的争论~其实根本没有意义,什么是博客,什么不是博客都没有界定清楚,谈这个只能各说各话

然后是Estyle大大的回复:
媒不媒体,太概念化了,我也不懂。
就我个人而言,每天我花在精博等博客上的时间,虽然不多,但也比花在报纸、电视和各大门户网站上的时间的总和还要多。——这能不能说明,对我来说,博客也是一种媒体?
然而呢,上面40个博客,我知道的少之又少(可能也就It talks和月光)。算起来,截至目前,我访问上述40个博客的总数,远少于我一周内访问精博的次数。——这能不能说明,上述40个博客“佐证”博客是媒体纯属曹增辉拍了四十个马屁?『似乎已经产生功效了,把zhengyun拍到云里雾里去了!拍到成功博客的美梦里去了~

博客对我的吸引力是什么?
1、更快更八卦的内容(博客爆料一般比传统网站更快更八卦);
2、博者。
恰好,我对IT的东西不感兴趣,所以从第1个因素上看,上述40个博客对我没有一点吸引力。
又恰好,我不哈名人和位高权重者——除非是我旧识,所以从第2个因素上看,上述40个博客被我视为泥土,和我无团,哼哈哈。『终于有个明白道理的人啦~

当有一天,某个“知名”博客不能提供更快更八卦的内容了,排除我等守旧派重情者,剩下的访问者几乎都是傻瓜——就跟喜欢用hao123的人一样。
PS:此处“傻瓜”是中性词,指代网络使用技能和效率极低的用户。
恰好,hao123能上BAIDU首页,说明傻瓜是主流(至少也是不可忽视的一流)。所以,这个世界上,很多不能提供更快更八卦的内容的博客,仍然“大大地有名”,当然,从理论上讲,名气会逐渐弱化,但是百足之虫,死而不僵,随便谁去拍几个马屁,仍然能心心相惜情不自禁地多喘几口气,多吸纳和传递几个链接和IP,轻易就能互惠互利。

上网十年了,也就是这么回事儿,Web2.0我不懂也没兴趣(写一个Web2.0的程序我却可以),IT也不过是it,背后总有人,人和人之间的事,我才20多年经验而已,虽然轮不到我JJYY,忍不住罢了。

不多说了,乱七八糟的,随便那些人忽悠去吧!不知道等会儿能不能睡着……『很多人就喜欢被忽悠,唉~

晚安,老young!
------------------------------------------------------------------------------------------
因为上面两个对话非常非常的精彩,所以著文引述评论笑谈之……又让我想讽刺那个郑昀一下。现实生活中势力的人就多,互相拍马屁一起装逼的人更多,每天看到都头疼恶心的要命,结果网上还看到这种人,实在让人不爽。所以决定骂到爽为止……

另外正好给博客加一个标签叫“风言疯语”,专门散播互联网上打架的八卦好了~恶搞也是很吸引眼球的。

下面是禾草唐楷同学为了不把我的博客加到首页友链里而写拍马屁链接介绍文供大家一笑:
GG圈 Blogger上的老游击队员 国内BlogSpot的头牌 地位如同春香馆中的春香 怡红院中的怡红~~~ Blogger大全,玩Blogger的大家都知道,想玩Blogger的也都应去看看。其他类型文章,则相当愤青,少儿不宜~~~

7 评论:

匿名 说...

随便网上找了个VPN,尽管蹦出个广告条,但是起码在FF下可以自如访问了,可以留言了,不错了~~~

这里今天静悄悄~~~莫非全封了不成~~~

GG 说...

大家今天都休息了吧……浏览量也跌破200了,194哈哈~

前两天天天三百~

GG 说...

我觉得奇怪的是,我的ggpi居然每天还有180-200的浏览量……

Unknown 说...

春香,你好啊!

这个格式很好,无聊的人爱八卦。

Chen Bo 说...

哈,我特来祝贺你的“风言疯语”标签!
这个东东我喜欢。
对本文,不发表任何意见。总之,博客,我喜欢不喜欢都没有原因。

匿名 说...

对我来说,Blog完全是出于分享和记录而留下的.

匿名 说...

哈哈,禾草写的很恶搞⊙ω⊙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