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星期日

期待opera 9.5的Symbian版吗?继续慢慢等吧……

opera中国社区的版主Csineneo翻译的官方声明说:

“今天我们要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Opera Mobile 9.5 for Windows Mobile 即将发布!感谢大家耐心的等待和支持,我们坚信他是最棒的手机浏览器。现在正在测试阶段,首个 beta 将在 7 月 15 日发布,如同其他 Opera 版本一样,你可以从 opera.com 来下载并体验。

Opera Mobile 9.5 基于桌面版 Opera 9.5 的浏览器引擎,这也是需要时间来准备的原因之一。一个新的浏览器引擎要保证你能正常访问网页并支持最新的和最主要的 Web 标准。

Opera Mobile 9.5 的某些版本已经在一些手机上运行着,比如 HTC Touch Diamond。有人问我们为什么不公开发布,你们可能知道,要发布一个能够运行在各种各样的手机上的版本是非常复杂的一项工作,若只运行于某一款手机上,那要简单的多。你们可以期待的是最终公开发布的版本将和预装在手机上的版本有略微不同。

我们在不久之后将有详细的说明。再次感谢大家,我们希望你们和我们一起来准备进行 beta 测试。”

看来我们不用指望7月份能用上opera 9.5的S60手机版了……按照opera的声明和惯例速度,我个人怀疑今年能不能用上……

为啥opera会首先推出Windows Mobile 这个在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极小的操作系统的版本,而不是Symbian这个世界上最多人使用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版本呢?我觉得有二个原因。第一,opera还想更多的推广opera mini,Symbian系统上运行opera mini效果非常不错。 第二,Symbian第三版系统自带的浏览器太出色了。把opera比了下去……例如opera9.5的招牌功能支持flash lite 3.0,网页缩放等我们的Symbian第三版浏览器早就支持了……
目前本人这篇文章就是通过Symbian浏览器在手机上直接在blogger后台编写的!就是测试版的blogger不支持上传图片,只有切换到老版后台才能上图~

1 评论:

Siuloong 说...

一直用UCWEB,因为手机装JAVA程序老出问题.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