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

让谷歌google机器人更好的抓取你的博客(给谷歌Google网站管理员工具添加sitemap)

昨天写了GG派博客界面2008年7月27日优化报告,其中提到了给谷歌Google网站管理员工具提交sitemap以便让google更好的抓取你的博客内容。

但是实际操作上不少朋友犯迷糊了,怎么在sitemap项目上添加不了博客的sitemaps呢?选择添加sitemaps以后,出现几种类型的sitemaps选择,而每种选择都要求你上传xml文件到blogspot服务器上——完全不可能嘛……

其实选项不在这里,是在控制台> 统计信息>订阅用户统计信息这里,下面列出了你平常博客自带的供稿RSS地址,只需要选择第一项http://ggq.blogspot.com/atom.xml就可以添加sitemaps成功了~!强调只选择一项即可,多了没用,并且选择xml格式的atom效果最好哦。

另外再说一下blogger后台的设置,基本项目上有一个指示搜索引擎查找您的博客?的项目,不要忽略要选择“是”呀!

12 评论:

Chen Bo 说...

谢谢,这个简单,我学到了。呵

Chen Bo 说...

不过,我的“控制台> 统计信息>订阅用户统计信息”是灰色的,不可选。可能因为刚添加sitemap的原因吧、

GG 说...

呵呵,其实我可以代劳的,不过怕你不喜欢博客被索引,所以还是没搞~

GG 说...

可能是我为了看你的管理员工具里的信息,重新验证了所有者权限,导致你那个设定是黑色的……你估计要重新验证一次才行……另外我已经帮你添加了sitemap~

匿名 说...

这个很有用,之前还真不知道。

匿名 说...

Blogspot添加与否其实无所谓,那个都是为其他系统准备的,Google对自己的产品提供的PING绝对是相当及时和准确的。

Blogspot推广应该集中在其他搜索引擎,因为那边的环境就比较苛刻了,毕竟是竞争对手,比如yahoo,百度,yahoo现在也有网站地图和管理员工具。

yyy 说...

恩,谢了,

不过我刚好还想问呢,

我早都提交了,可是它永远都是显示,

收录的网址只有1到3个,

最多的时候也只有6个,

可是,明明很多的啊,

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GG 说...

你博客整体权重太低的原因,pr增加以后就好了~

yyy 说...

恩,知道了

天才俊杰 说...

怎么我的控制台里面没有统计信息这一项呀

何时相逢 说...

你好,按照你说的我看了一下我的"订阅用户统计信息"没有网址,是还要怎么弄吗??
谢谢解答!!

GG 说...

首先检查你的RSS打开没有,然后过段时间再看出现没有?

这个是随着谷歌抓取出现的。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