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

GG派博客界面2008年7月27日优化报告

最近因为陈老师的博客太漂亮而产生嫉妒之心,于是决定重新优化改进GG派博客的界面。
让本博客引以为傲的依然是速度为王,比blogger自带的模板还要快的速度啊!

所以仅仅能改进界面颜色,让大家看的更加顺眼。对CSS本身也进行了优化,去掉了一些残废代码。我这个CSS白痴能够稍微看点CSS已经很不错了……

因为陈老师提出原博客的字体太小,让他这样的中老年帅哥看不清楚,所以把默认字体调大了,方便大家阅读。
字体方面测试了网易新闻上常用的宋体,微软雅黑和博客自带的六种字体,最后决定还是使用自带的那个A什么的第一种字体,看的最舒服了。大家观察这个字体其实和宋体很像,但是英文字的颜色更深,总体来说比那个宋体更漂亮了……
所以博客文章页下方的字体变换大小功能的AAA三个切换也相应变成一般,大,更大的字体设置了。

评论也因为陈老师的模板提醒,而把评论的图标改的更漂亮,更显眼了。也是那个图标的关系,整个博客都改成了蓝色风格……增加了原来帖子页没有的“我要评论”四个大字,点击的作用就是迅速的让浏览器窗口移动定位到评论输入框那去。跟有些wp博客一样了。所以相应的博客首页的评论点击以后默认也定位在帖子页评论开始的地方,方便大家看先看别人的评论。需要大家点击一次“我要评论”才能到评论输入框。
恩,我是个爱慕虚荣的人,所以特别人性化改进评论系统。太喜欢大家评论了,越多越好~~~用口水淹死我吧~真的,现在觉得pv都没什么意思了……本博客日访问量大约在200多,最高达到700多,但是评论的人多才最让我开心~~

搜索改进了,主要是搜索质量,发现google网络管理员工具可以提交以rss为基础的sitemap了,提交本博客的以后明显索引质量提高。然后配合google自定义搜索,搜索质量大为提高。不信你现在搜索我2006年发的“留言本”这篇文章都能搜索到。原本因为ggpi改为GGQ域名以后造成的混乱总算一定程度上消除了。

另外本人预计永久使用ggq这个二级域名了,因为google已经把ggpi从搜索中去掉了,所以大家干脆把友链都帮忙改成ggq.blogspot.com吧。ggpi咱就暂时放弃了,斗不过GFW,还躲不赢吗?另外我已经把GGPI原封不动的做成了ggq的镜像……blogger的导入导出功能真的很爽~~不过ggpi还是暂停更新,以免引起搜索引擎混淆。有代理的朋友可以去ggpi.blogspot.com看看,导入导出有点意思啊。

还有一个问题,大家觉得是这样的搜索好,还是用写写改改那种自定义搜索好?我现在这个搜索的好处就是一次性可以搜索很多东西,但是相对写写改改那种就是大了,会导致整个博客读取速度变慢……
具体慢的程度用我上次推荐的优化你博客载入速度的工具和技巧的工具测试,就是这样:
去除该搜索后

连接宽带去除搜索之后之前(秒)
14.4K 150.46173.36
28.8K 78.9390.58
33.6K 68.71 78.75
56K 44.19 50.37
ISDN 128K 18.6720.84
T1 1.44Mbps 8.388.93
要要为了那个速度换搜索呢?

12 评论:

Jo Chou 说...

变得太漂亮了!
评论功能很爽!
不过GG派的logo变一下会更好。要现代一点的。

GG 说...

我也想换啊,但是不会设计logo....

Unknow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Unknown 说...

Logo设计可以帮忙一下,可以将要求发给我

GG 说...

谢谢,等会跟你说~~

Vane 说...

字体调大了果然看起来爽很多~

Unknown 说...

不错!果然清爽了很多啊

Chen Bo 说...

你不说我还不知道有这些变化呢,呵呵
对于外观,我的反应总是很迟钝。

GG 说...

所以文章其实是专门为迟钝的人写的……

匿名 说...

你的模板很好,能不能用你的模板呢?
Mail:AAA.AMSS@gmail.com
:-))

匿名 说...

我只要这个模样就行,后台功能不用的.

GG 说...

你用你正常的blogger帐号来跟我说,然后我才考虑。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