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星期五

如何判断一个人是否成熟

又要引用欧阳君山的话,不过说的确实很对。说实话,我一直觉得成熟这个词很无聊,毕竟什么叫做成熟?其实并没有一个标准。我觉得真正能做到成熟的人,其实根本没有。因为成熟是一个过程和状态,不是一个标准。但是欧阳君山总结的这7条也非常好,按这个目标做个更好的人也不错:)

1.看他是不是有穷根究底的锐气;
2.看他是不是有海纳百川的胸怀;
3.看他是不是有为而不争的淡定;
4.看他是不是有温暖别人的情怀;
5.看他是不是有启发他人的柔情;
6.看他是不是有百折不烦的耐心;
7.看他是不是有心平气和的从容。

一言以蔽之是八个字:身心通泰,和颜悦色。一个人无和颜,无悦色,身心不通泰,不管他自认为怎么的忧国忧民,也不管他对自己的思想理论多么的自信,更不管他在现实中如何的权威,都可以肯定:这个人在思想理论上还不成熟!因为他的情绪就严正表明,他离理性客观还相当之遥。庄子说得好:唯道集虚。只有沉静的心,方有澄明的理。

6 评论:

linfavourite 说...

他所说的要做到就差不多是个圣人了嘛

匿名 说...

这是梦寐以求的境界啊

匿名 说...

好久不见你的动了

匿名 说...

解封了却没见人了。。

匿名 说...

额 我错了 我忘了你在我 Gladder的白名单里。。

Unknown 说...

One popular weight loss program today is the lida slimming quick weight loss diet, which promises to help you lose weight and achieve your desired body in just 14 days. With all the media hype on being thin, Americans are coming up with different ways to get that More often, people gain back all the weight they lost as soon as they go off the diet.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