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9日星期二

blogger:关于blog不是你的饭碗 的看法

keso原文查看这里
个人以为这里keso有些过于主观了。是的,你得博客上打广告,真正赚钱的可能是类似google adsense这类的广告商。不过哪个博客都能像keso这样大名鼎鼎,好似可以靠博客赚钱吃饭了呢?

当然国内有些博客的确非常急功近利,例如网谈,那个虹和一堆人对骂,不谈别的,当时月光博客只是稍稍发表了一点对幻灭的麦克风搬家的看法,就被骂得狗血凌头……不能不让人遐想除了意见不和,更多的是利益使然。

而我们这些一般博客大众们在博客上放广告,难道就是想要靠博客吃饭?正如keso所说,他认为目前阶段博客上赚的钱太少,养活不了博客作者。但是个人以为,一般的博客作者,谁写博客是为了当工作做的呢?

大概类似keso这种大名鼎鼎的名人博客作者赚的钱太多了,看不上那么一丁点广告费,认为自己博文价值远高于那丁点广告费。所以干脆不放广告。

但第一,一般博客作者第一赚的钱可能大大少于这些名人。所以多少还有点价值。(我一个月赚1毛钱,一年还能买根棒棒糖呢!)
第二,写博客得一点广告费不论多少是对博客作者的劳动认可。

所以我认为大家应该在博客上放广告,无论keso认为博客的盈利模式未来会有多少,目前起码就这一种。而且我们既然没有那些名人一掷千金的能力,就不要不把钱当钱,一毛钱难道不是钱吗?

而且写博客地心态一定会因为广告而变差吗?广告放在那里,你文章照样写,心若止水又怎么会因为“写blog挣广告费。”而把写博客变成一件无趣的事情呢?

keso 那篇文章的根本是他不满目前的广告费太少,这是好事。自己嫌广告费太少而定义“写blog挣广告费。”的都是无趣,这是臆断。大家大可忽略之。

刚刚带三个表的王晓风也对博客广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点击这里察看

7 评论:

IwfWcf 说...

我也不同意keso的意见,但是我认为如果你通过Blog获得的广告费只是很微乎其微的话,而你的生活又并不困难(相信生活困难者也没多少心思写Blog了),那我个人认为应该撤去广告,虽然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大多数用户已经可以接受Google Adsense的文字广告了,但我仍然认为广告会降低用户体验度。既然这笔广告费对你的帮助微乎其微,而你的生活又并不困难,你写Blog的目的也不是为了广告费,那么为何不撤去广告来提高用户体验度呢?

曾经看到Yee说外国的一些Blogger将广告放在很隐秘的位置,而用户看到一篇好的文章就会主动点击广告来表示对作者的支持。但毕竟中国有这种习惯和意识的用户太少了,起不到这种效果。

GG 说...

用户体验这个东西实在不太好说……有点的人看很多广告都觉得有趣。有的人看一个广告就烦。

但是看见广告就烦这些人也不想一下,没有广告,今天的免费互联网模式根本发展不起来,没有广告你上新浪网看新闻可能都要首先成为会员每月付费5元……

所以基本上用户体验这个东西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个人认为只要不影响人们阅读,没有弹窗就基本可以了。

google计划政策一个页面只准有3个广告本身也是对用户体验的很好诠释。

IwfWcf 说...

但事实是我所接触过的广告除了Google的公益广告我曾经觉得有趣而进行过点击外别的广告基本上都是无视的

我认为Blog不算是传统的商业网站,盈利的模式也不应按照传统的互联网广告盈利模式。不过确实现在Blog上有Adsense广告几乎成为了常规了,只要不要做过度也确实已经在潜意识中被用户所默许了,或许是我的要求过高吧

GG 说...

我要祈祷你这样的人越少越好,不然互联网上的免费午餐就越来越少了……

别忘了包括gmail都是靠广告生存的……

IwfWcf 说...

很遗憾地告诉你,中国目前有我这种想法的人还是不少的,从Yee一年的广告收入可以充分证明......

PS:Google的一切服务本质都是为了创造收入,我觉得目前Blog的广告的定位和Gmail等广告不能等同,而且Gmail的广告没有点击Google都有收入......

GG 说...

的确如此,我记得那天还看到一个统计,说美国人越来越不爱看广告,从原来的百分之二十几下降到百分之18还是多少。

统计也得出结论,如果互联网免费模式要持续,必须有新的赢利模式。

说实话,我本来也讨厌广告,不过那时候上sohu,163,sina总是弹出一堆窗口,一大堆的flash,甚至还有视频闪过你得面前,让你看新闻前要费好大的功夫关闭这些恼人的广告。

现在我依然讨厌某些广告,不过我并不讨厌google广告,第一google的广告与你看的内容有时候是匹配的。

第二google广告永远不会弹出来非要你看。

第三,google广告一个页面最多只有3个。

所以国人如果想要继续免费的互联网模式,还是偶尔点一下自己想看的广告。即是支持你喜欢的网站,也是支持目前的免费互联网模式。

IwfWcf 说...

我觉得目前Blog的广告模式里FeedBunrer的Feed广告比Google Adsense这种广告模式更加合理

毕竟Google Adsense能真正提供的匹配而用户又正好需要的广告几率很低,因此100个人里面有3-4个用户点了(不是误点,orz)就已经算是很好的效果了。但对于中文Blog来说Google Adsense的收入可以说是杯水车薪(还要面临各种被停号的危险)。而FeedBurner的Feed广告模式是根据浏览量来计算广告费用的,因此收入相对稳定很多(也安全很多),而且这种广告对于商家来说也是更加合理的,首先不会面临作弊等风险,而且在视觉效果上也比Google Ansense要好(个人意见),给用户留下印象的机会也相对要高,可以说是一种双赢的模式。但也还是有许多不足,因此相信未来会有新的Blog盈利模式来代替以上两者。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