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

探讨一下中国的变态阿Q们

大家首先看看这一条极度变态的QQ群群发信息:

“公元1976年,龙醒了,摇摇头,唐山大地震了,但中国此后30年繁荣昌盛!
公元2008年,龙要腾飞了,先喷一口气,南方下大雪了.
再摆一下尾(它的尾部搭在缅甸的海边),缅甸刮大风了.
又一脚磴在汶川腾空飞起,汶川大地震了.
龙的腾飞一定会有大动静的!
中国从此走上千年繁荣!!!祝福中国请转发给4个群,10秒后再看看你的头像”

我实在搞不懂这种变态阿Q到底是什么变态心理去发这种信息,大地震把他们的脑子震坏了?我看不是,因为以前陈波老师就提到过他的学生曾经在群里发过这样一个信息:

“中国出狠招了!”大意是,政府决定不让任何人搜索任何家乐福相关的信息,以此来封锁家乐福,打击家乐福。

真是要多变态有多变态,要多傻逼有多傻逼,很傻很天真都已经不能形容这种人了。

到底是什么样的心态,什么样的变态能让这些人脑袋和心一起坏掉去说这种话呢?我觉得是一种还是一种斯德哥尔摩囚徒似的“爱国”变态心理。因为被囚禁在这样一个封闭愚民的国家,所以逐渐找出一种让心理适应不正常的国家体制的方法。用各种方法,把不合理的国家暴力机器的行为合理化,最后终于扩大到把人命当作草芥,漠视大灾难的阿Q精神胜利法,认为大灾难也是合理的。

我想做这样一个实验,国家如果把这种阿Q集体屠杀,他们被杀之前是不是还要说:“我是为国牺牲的!”

类似的QQ群变态阿Q信息收集,欢迎大家贴你看到的:

“大家注意,现在网络上有很多别有用心的人,到处散播对我国不利的谣言,请大家认真分辨,别上了他们的圈套。
这次地震谣言有以下几个阶段性特征:
一阶段:攻击政府预报不力,挑拨民众情绪,进而攻击社会制度和中央;
二阶段:攻击解放军救援不及时,要求国际人员进入(甚至有嚷嚷叫美国大兵来救援的),企图利用舆论干扰救灾进程;
三阶段:散布水污染、余震等各种传闻,扰乱人心,影响灾区救援工作正常组织;
四阶段:批评姚明等国内明星捐款数额过少以及国外在华公司的捐款金额,混淆视听,挑起敌对情绪;
五阶段:假冒灾民发布消息,攻击当地政府和救援人员工作不力或贪污腐败。

预计下一阶段的谣言:
六阶段:指责善款贪污
七阶段:指责政府瞒报死亡人数,瞒报疫情
八阶段:对灾后重建说三道四。

另外这些言论往往会与一些境外媒体呼应,境外媒体也开始喜欢在报道中引用“中国网民反映……”,其实就这些个人.

比如那种福娃头上的东西联想到中国的灾难,以及5+1+2=8的这些也许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搞出来的。真诚希望广大网民擦亮眼睛,明辨是非,看问题能客观公正,爱国也要有理性、讲智慧,不要人云亦云,不要胡粘乱贴。被别有用心的人所利用和误导,团结一致,共同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如果你觉得有道理就请转发到每个QQ群,让更多的人知道 ”

6 评论:

crane 说...

1.我不上QQ。
2.就这八个阶段,我觉得分得非常之好。
3.这几个阶段中指责,government基本上都做到了,很强啊,很配合!
4.不管怎么宣传,我以事实为据。推延国外专业救援队入境耽误了时间,好多生命因此逝去,我就要骂,不要为了权力什么都能干的出来,再这样我们可以和缅甸Pk了。
5.中国的教育很失败,整个是不把马克思放在眼里!
6.一场大地震后,中国人还是老样子。

DotKu 说...

不好说哟,每个人的Belief都不一样;
而且有些说法,就算不信,也都会忌讳一下

GG 说...

信仰是信仰,变态是变态,把变态说成信仰是很过分的事情。

我信仰中国地震是有原因的,是不是就可以把人的生命当祭祀?很多人还没有明白这个变态阿Q言论后面相当恐怖的逻辑。

z.cHris 说...

其实觉得文章前面那个群发消息估计纯属调侃的语气说出来,不必认真,因为不会代表人的真实想法。后面的八阶段的确比较幼稚,不过也有些条目的确目前再发生。犯不上博主生气骂变态,有些过了。

禾草唐楷 说...

预计下一阶段的谣言:
六阶段:指责善款贪污
七阶段:指责政府瞒报死亡人数,瞒报疫情
八阶段:对灾后重建说三道四。
    
另外这些言论往往会与一些境外媒体呼应,境外媒体也开始喜欢在报道中引用“中国网民反映……”,其实就这些个人.

----------我看说的蛮好的啊,实际情况与此相似,也不完全变态阿Q,蛮有预见性的~~~

GG 说...

这不叫预见性,这叫盖帽子封民之口好不好。

那个阿Q发这个的时候这些事情早就发生了!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