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星期一

苹果的诱惑力到底在哪里?

苹果的秘密也许就是一家经得起诱惑的公司,来奖励朵小菊花~

苹果的诱惑力到底在哪里?是每天要思考的问题,归根结底苹果还是一家符合传统品牌战略,经济策略的公司,没有什么互联网思维,更没有工业4.0。就是产品上坚持设计,品牌上坚持高端,生产上坚持大规模制造,三大经济学经典在苹果上得到完美体现。

其他的公司要么为了赶进度而妥协设计(苹果可以为了某项设计而等待技术成熟,晚半年再出新东西。)。

要么为了蝇头小利而去延伸品牌抢低端市场(苹果最低端的也就是中高端价格的iPhone5C,结果证明是个错误,再也不出了,坚持高端手机的品牌认知。三星看到小米出红米火了马上就经不起诱惑也出低端拼,降低品牌价值认知。小米出红米之后更加深国人对其低端直销便宜货的认知,虽然其做工比华为这种山寨货还是好不少)。

要么迫于市场和运营商环境或者出货速度而各种定制(苹果全球基本就一种规格,大规模生产节约成本。三星一个型号各个国家不同规格不说,各大运营商再定制一下,一款机型能出几十款不同规格的,最后消费者混乱,三星自己升级系统进行维护维修也混乱。更别谈为了出货速度部分大型市场如中国使用高通CPU导致品控彻底失效,因为CPU品控不过关导致手机系统卡壳,漏电等问题让消费者对品牌认知有很坏的印象。苹果在最初就使用业界最好的三星猎户座CPU,后来在三星猎户座CPU的基础上改进出自己独特的A系列CPU,因为CPU跟系统是最紧密联系的部分,由于苹果牢牢控制住CPU,就牢牢控制住了CPU掌握的系统体验安,造出良好的iOS口碑。相反三星等企业让高通控制CPU,最后导致安卓Android系统口碑两极分化,买到高通品控最低等CPU的消费者觉得安卓系统就是卡慢烂还费电,买到品控好的CPU的消费者又觉得安卓系统太棒了!吵得一塌糊涂。)。

所以苹果成功还是有原因的,而且不是浮躁的互联网思维,而就是能坚守最一般经典的经济学理论。

0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