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chi.mp注册自己的个人.MP顶级域名,现已经开放注册

本文转自Q小报


大家现在已经可以去chi.mp注册自己的私人域名名片服务了。

chi.mp是一个提供LifeStream服务的网站,LifeStream直译过来就是生活流。事实上,Lifestream就是个人在各种网络服务中活动的记录的展示,在Web2.0时代,我们每天都在使用各种服务创造或分享着内容,比如在Twitter上唠叨、在Google Reader、Delicious中分享阅读、在Flickr、Picasa中发布照片,这些活动都分布在各自的服务系统之中,将这些东西整合到一起,以时间顺序排列,就形成了自己Lifestream。比如Friendfeed就是这样一个LifeSream网站。

chi.mp最厉害的地方是能够免费赠送你一个.mp顶级域名,.mp是和.cn和.com相同的国家顶级域名!不过这个类似于gggg.mp的顶级域名确实是有的,而且是免费的,但是所有权并不归你,你顶多只能自己指定一个子域名而已。因此等于说,你只能用在这里,如果和我最初的目的一样只是想免费得到个顶级域名的人就不用继续看了。要得到完全的所有权的话,就要老老实实的每年20美元。

另外类似于gggg.mp这样的域名本身就是一个OpenID,非常强,比之前那些OpenID服务都要好记的多。至于什么是OpenID请自行搜索。

2 评论:

chenbo 说...

我能从这里评论吗?呵呵
你的镜像越来越多了!

linfavourite 说...

唉,看到你这篇文章后,终于还是去申请一个了……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