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

有道手机词典支持发音功能和整句翻译

有道手机词典以其体积小、启动快而见长,还具有很多手机词典所没有的“本地+网络”查询相结合的特性,因此自发布之后就成了我的手机里安装的唯一一部词典。现在有道手机词典进行了一次升级,可以支持发音功能。
鉴于手机的特殊性,有道手机词典的发音功能是采用快捷键来激活的,在单词查询结果页面只要按电话拨号键(也叫接听键)即可听到朗读音,发音引擎同时支持英文单词和中文词语。由于是内置的引擎,因此发音功能无需连接到网络,使用时手机不会产生网络数据流量。
有道手机词典

除了新增发音功能,本次升级还带来了如下更新:
词典首页增加“整句翻译”链接,连接到网络之后即可使用;
在UI上作了一些改善;
增加了对S60第二版的支持。

有道手机词典1.1版官方下载地址
http://mobile.youdao.com/download

在安装之前,必须先手动卸载掉旧的版本,否则安装的时候得退出安装程序后再卸载。这是一个需要改善的地方,比如谷歌地图手机版在安装新版本的时候就可以在安装的过程中卸载掉旧的版本。此外,启动新版的有道手机词典时,我并没有看到下面这个启动界面:
有道手机词典

而是出现如下左图这样一个界面之后,点击手机上的“关闭”按钮才进入到如下右图所示的界面。不知道是由于手机操作系统版本不同的原因还是程序对手机的兼容性有问题。
 

原载于 搜索引擎周边
链接地址 http://www.eryi.org/SearchEngines/youdao-mobile-dictionary.html

0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