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星期三

最近突然觉得腾讯QQ空间也不错……

作为blogger的死忠,以前超强烈鄙视腾讯QQ空间,鄙视新浪博客的人,咋突然改变态度了呢?

因为我跟几个朋友解释blogger的好处的时候,真的没办法特别超越性的提出blogger超越QQ空间的地方。也不就是浏览器支持的多一些吗?日志发表的方法多一点吗?界面定制的更自由一些吗?相应的做个界面也麻烦多少倍呀?

而且那些blogger超越QQ空间的地方,对一般人来说似乎一点意义也没有啊?

相反因为QQ空间绑定着QQ,天生就能带来大量的流量。而且在空间里还能很容易的看到其他QQ好友的更新……

而blogger呢?一旦不怎么宣传自己博客的话,很有可能一点流量也没有了……

站在一个工作很忙的人的角度想,站在一个初级互联网使用者的角度想,QQ空间很可能都是他们的第一选择。而这些人是占整个互联网的绝大多数。

blogger在中国,似乎必定是曲高和寡了……在中国,没有人在意互联网技术是谁创新的,只在乎谁盗版的最成功,用户最容易使用。

2 评论:

匿名 说...

我一直觉得,博客应该是生活的,随意的,但很多玩博客的过于执着于PR和访问量这些了。从这个角度说,QQ空间就是随意和生活的,所以他的发展最有潜力。

Unknown 说...

怀疑此文是代笔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