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星期六

谷歌Chrome浏览器针对的是IE!

首先谢谢大家在我旅游的时候坚持支持我的博客~~~然后说一句:“我胡鞍山又回来了!”

首先测试一下最近的大新闻,chrome浏览器,其实手机上网的时候已经看了很多大家对chrome的评测了。但是还想说说我一早就有的观点——chrome针对的绝对不是火狐,而是IE。

为什么这么说呢?火狐是高级用户使用的浏览器,其定制的功能过强,直接导致整个浏览器有点臃肿。我现在都蛮怕开火狐的,因为启动时间实在太长了。相对来说,chrome打开的时间比IE还短。有多少用户跟我一样,会因为打开的浏览器的时间太慢,而急性子选择先打开能尽快打开的浏览器看自己要看的内容呢?

其次,火狐要定制设置的内容太多。我平常经常帮很多朋友修理电脑。但是我每次推荐火狐基本上都失败,因为火狐的设置实在太复杂,多数初级用户,甚至某些中高级电脑使用者都无法很好的掌握和使用。所以要推荐大家使用火狐实在是一件非常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往往你推荐完,他用一下就不用了……chorme正好与之相反,简单安装导入设置即可轻易的使用,功能上不用设置很多就确保了比IE好用,但比定制好的火狐差一点的状态,吸引很多初级用户使用。我现在每天上网都基本不用火狐了,因为chrome的功能已经够我使用了,而且Chrome打开的速度比火狐快太多了。

最后再批评一下Chrome浏览器,功能实在太少以至于有些时候让人觉得功能不够用。对flash的支持太差,因为flash而导致整个浏览器崩溃已经不是一次了。我不知道chrome除了内存占用,考虑过cpu占用没有?内存现在大家谁没有1G的内存,不够还可以增加。cpu是只有一个的,相对火狐3.0来说,chrome对cpu的占用我觉得高了,起码我使用过程中经常有1秒假死的情况发生。
最滑稽的是,chorme居然对谷歌自己的博客blogger的后台支持不好,中文增加新的页面元素页面全部是乱码……

希望chrome能尽快更新了。

15 评论:

匿名 说...

没有不正常啊!就是有时这个评论框会被gfw,不知道为什么?

匿名 说...

现在的FF很好用,以前插件太多打开是很慢。

匿名 说...

其实也不针对IE,完全是Google自己的战略需要而已。Google需要平台与应用之间的纽带,才有了chrome。

mILazI 说...

其实更像一个窗口雏形,可以通过这个窗口提供google要让用户使用的服务。

匿名 说...

同三楼,没有针对谁

Unknown 说...

也赞成三楼看法

Kevin 说...

Blogger后台没有乱码,我这里一切正常。

0sNut 说...

胡鞍山?我一直以为是胡汉三= =|||

匿名 说...

胡鞍山是啥玩艺?
你叫“胡鞍山”还是叫文盲?

Pstrey 说...

我倒是觉得Firefox算是很傻瓜了,至少它的选项比IE的要简洁很多,那些初学者抛弃Firefox更多的是因为那些IE Only的网页

倒是国内跟流行的傲游之类,什么功能都往里面塞,刚上手时总给人很复杂的感觉……

Chen Bo 说...

我个人觉得,firefox打开比chrome快,占用内存更少。
所以,虽然我对google粉丝得不得了,但是,chrome在我电脑里只是一个摆设。
BTW:我有一台电脑是本世纪初期的,一台是中期的。

linfavourite 说...

CPU占用量高达60~70%……
因为经历了连续两次开Chrome后机马上假死的现象,去查了才发现的……没有开仅0~5%,开了后……马上上升到70~80%……= =

这点可要做好啊,我现在都不敢进入那些很多Flash之类的网站了。一进就lag,待久了分分钟机死。

linfavourite 说...

Alamak
忘记了!

欢迎回来!真开心又看到你的部落格更新了~

張小魚 说...

明明是胡汉三吗?晕!!!

匿名 说...

You 服了 I !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