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星期五

Blogger推出反响功能,如何解决中文版的反响功能bug……

现在除了给blogger加注星标评分功能以便与你博客的读者互动之外,大家更可以给Blogger博客加上反响功能让你的读者更好地反映对你博客文章的看法。如好玩的文章?有趣的文章?还是超酷的文章?如果你足够恶搞,你甚至可以编辑一个“傻逼”让读者去投票!看你的文章是不是足够傻逼。

如图,你现在可以在布局,页面元素的项目下,修改博客文章模块,添加此反响功能。

如果你已经编辑过模板,要加上此功能只能采取两种办法,第一是切换到布局,修改 HTML的项目下,在代码方框下选择 将窗口小部件模板恢复为默认设置,从而还原你的模板为默认模板丢失所有修改的成果。

第二是自己手动修改模板代码,在你的文章模板页脚代码
</div>
<div class='post-footer-line post-footer-line-2'>

上方添加此项反响功能的新增代码,如下。

<span class='reaction-buttons'>
<b:if cond='data:top.showReactions'>
<table border='0' cellpadding='0' width='100%'><tr>
<td valign='center'><span class='reactions-label'>
<data:top.reactionsLabel/></span>
 </td>
<td><iframe allowtransparency='true' class='reactions-iframe' expr:src='data:post.reactionsUrl' frameborder='0' name='reactions' scrolling='no'/></td>
</tr></table>
</b:if>
</span>


最后解决中文版反响功能的bug,你添加此功能以后就会发现中文版这个功能有个毛病,怎么好玩,有趣,酷三个选项都连到一起去了?解决办法很简单,在布局,页面元素的项目下,修改博客文章模块里把三个选项的连接符号“,”改成英文输入法下输入“,”号即可。添加更多选项也同理。

via dirft blogger

8 评论:

yyy 说...

的确是好东西,

但是很不实用,因为每一篇文章都要用同样的选项......

也就是无法给每一篇文章都单独制定不同的选项,

Unknown 说...

标题转向官方博客了,故意的?

linfavourite 说...

我也发现了,是故意的还是出错了?

linfavourite 说...

加了看看效果后,又删除了,感觉好像不是很有必要说

Unknown 说...

这个功能如果可以开关就还不错
不是每篇文章都需要这个功能

匿名 说...

貌似加了以后,点击后不会记录点击数啊?!!

Unknown 说...

GG圈你好, 在你blog学习了很多东西.第一次留言.
很喜欢fc2的拍手功能,这个reaction功能出来后很是欢喜,可以用来当作拍手功能.
之前一直奇怪为什么draft里面有反应功能而不会显示.但改过widget很多东西, 不敢去动那个"将窗口小部件模板恢复为默认设置".担心很多改了的东西会不见.所以手动加入代码.但是发现很久以来一直困扰我的一个问题更严重了.就是打开网页(IE6sp2)正文会有的字不见了.把鼠标移动到任何一个网页上任何超链接上就不见,比如一篇日志下半段不见了.必须把不见了的字用鼠标刮一刮或者是把不见了的字以右边滚动条的方法拉出窗口可见范围之外(拉上拉下都可以)才会重新显示回来.但是鼠标一移动到任何超链接上问题又重复.用了你给的这段代码后发现问题更严重.首页第一篇文章在输入网址加载后就先看不到(但是是存在的).
我在网上搜索引擎怎么搜都搜不到有相关问题或解决方法.但是又很喜欢这个反应的功能.
便尝试着以自己不才的努力用排除法找到方法.发现把你提供的代码改成:
《span class='reaction-buttons'》
《b:if cond='data:top.showReactions'》
《span class='reactions-label'》
《data:top.reactionsLabel/》
《/span》
《iframe allowtransparency='true' class='reactions-iframe' expr:src='data:post.reactionsUrl' frameborder='0' name='reactions' scrolling='no'/》
《/b:if》
《/span》
问题就不见了.
也就是去掉td,tr,table标签.
显示正常.
不知这是什么原因?

Unknown 说...

你的Email以blogger.com个人资料为准还是以右上角为准?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