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星期日

本博客的blogger技巧2008年度更新计划

Google新推出了AJAX Libraries API,简称jsapi,简单说就是 Google 把一些非常流行的 JavaScript 框架放到 Google 的服务器上。这样大家来说可以充分利用 Google 的服务器资源,节省自己的网络带宽,更重要的是 Google 对这些框架进行了压缩,所以在使用 JavaScript 框架的时候速度方面有很大的提高。

这个新的api的推出当然也影响到blogspot的世界,所以GG派原有的很多涉及js脚本的博客技巧也要相应的做出改进。经常上GG圈博客的朋友今天应该已经可以发现,本博客打开的速度更加加快了,首次打开速度在512k的标准adsl情况下提高了8秒左右的程度。就是具体应用了jsapi的效果。可以查看具体检查网页载入速度的文章

这么好的事情,当然要分享给大家,所以接下来的几天里,会一点一点把以前技巧的改进,与现在blogspot自带功能的融合以便提高博客载入速度的技巧分享给大家。

具体影响的博客技巧主要包括ajax搜索功能ajax标签功能博客评分功能

另外很多以前的老博客技巧也都更新了不少,虽然以前的也有用,但是更新也都有其原因。所以也正在计划更新原来的一些文章技巧。太多东西了,我就先一步一步来吧...网页技术的更新也太快了吧……

4 评论:

Unknown 说...

嗯,支持啊~
原来的技巧很多过时了,或者被新的技术取代
正是需要新的教程的时候:)
btw, gg的文章是用后台写的吗?

GG 说...

@@晓月:
是啊,我一直用blogger的后台写文章,很方便啊!

yyy 说...

恩,的确,

很期待你的文章啊

大瓜 说...

特别是那个阅览概要的那个问题啊,郁闷很久了。怎么找也找不到。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