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

地震局的无能,体制的无能在地震面前再次被无情的揭露

五月12日四川阿坝附近的汶川地震了,和唐山大地震一样是7.8级。讽刺的是,和唐山大地震一样,这次地震除了天灾以外,也有人祸!



估计不谈地震局事先一点预计不出地震的情况,地震发生后居然还能测量地震测出错,7.6级修正为7.8级。美国地震局第一时间测出的7.8级是否被中国地震局盗用数据我们是不得而知了。地震发生后,地震局网站全部瘫痪,一时间谣传四起是谁的责任?



更为让人气愤的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上的这样一则新闻:

阿坝州防震减灾局成功平息地震误传事件



原来地震之前,当地可能已经某种程度上发现了大地震的前兆。但是被当地地震局当谣言处理了……我发这篇文章的时候,该政府网站的新闻已经被删除了,原链接http://www.sc.gov.cn/zwgk/zwdt/szdt/200805/t20080509_277807.shtml 只剩下404错误。但是幸亏我截了图,大家可以自己看下。







绵竹距离汶川数十公里,当地9号新闻:

4 评论:

Abelleba 说...

下午看的时候 还能打开

刚还在后悔没有保留图片

crane 说...

政府不敢随便说可以理解,但是胡扯就不行了。
还有就是现在的预报水平不高,他们不敢随便说,既是预报出来了,那会怎么样呢?
日本经常发生地震,怎么就没什么呢?

crane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crane 说...

GG,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有位blogger开发了gfw proxy http://gfw.appspot.com/ibeyes/2008/05/iblog.html
以后访问blogspot就简单多了譬如你的http://gfw.appspot.com/ggpi/或者我的http://gfw.appspot.com/cranecn/
真是太棒了!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