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星期一

一个控制页面元素在哪个页面出现的标识码

月光技术文摘看到的blogger的一个标识码:

标签的说明:
和< /mainorarchivepage>之间的内容, 表示仅在索引页(也就是index首页)显示的内容, 加上这个标签的代码 ,不会在其他日志页面显示(如果你设置了每篇日志独立发布为一个页面的话, 当然, 也包括存档的日志页面。

不知道使用这个标识码和以前的那种标识码有什么区别,感觉这组代码更像是blogger自己做的代码。
以前的代码:
如果你想控制你的某个页面元素只出现在非单独文章页的情况下,如首页和标签页,那么可以通过以下代码定义:
<b:if cond="data:blog.pageType != "item"">
</b:if>

关于这个定义页面元素出现在哪里的hack,请查阅色彩斑斓的博客这里这里
你也可以查看原作者的英文文章,这里

2 评论:

禾草唐楷 说...

禾草唐楷今儿起一大早,给你拜年了,喜迎吉祥鼠,春接富贵人,骏业顺风,哈哈~~~

匿名 说...

GG,你好!
我想请问你这个“外面的框框(有CODE)”是怎么弄出来的??能告诉我代码吗?
是不是CSS才可以显示出来的?BLOGSPOT也能吗?谢谢?

http://img145.imageshack.us/img145/9284/321ff6.jpg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