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星期三

倡议:大家共同编辑host列表,筑wiki长城!让封锁名存实亡!

众所周知blogspot在中国大陆被封杀以后可以通过修改HOST文件达到正常访问blogspot博客的目的。

具体方法:用记事本打开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文件,在文件中添加一行内容如下:
72.14.219.190 ggpi.blogspot.com


但是一个人只编辑一个或几个博客地址依然是独木难以成林,无法达到良好的反屏蔽效果!
所以在这里,要建议大家一起通过google论坛的wiki页面,一起编辑添加这个host文件,把大家所有的blogspot博客都添加进这个host文件列表,供大家使用!达到实际反屏蔽封锁的效果!

大家把自己的博客和希望反封锁的博客网址添加进此host文件wiki页: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gpi/web/hostwiki

把大家的wiki反屏蔽列表越做越长!!!共同努力突破对blogspot博客的封锁!!!

团结就是胜利,在此危难之际,大家共同努力,把这次活动作为契机,一方面证明我们不会被GFW的淫威所打倒,一方面说明大家对blogspot博客的热爱!

危难存亡之秋,为了我们大家共同的利益,团结起来!希望朋友们能广泛传播此文章,让越来越多的朋友参与编辑此host文件wiki页,最终导致此屏蔽封锁名存实亡!!!

26 评论:

禾草唐楷 说...

对,构筑BLOGGER钢铁长城,不单纯是HOST列表,可以搭建一个类似我的亲友团那种形式的并有别于友情链接的大联盟,纳入所有的BLOGGER简体中文,相互留言灌水,相互访问,让这次封锁事件彻底失败并大败,只有我们争取了,只有依靠我们自己,才能维护我们的尊严。他们叫长城,我们也叫长城,成立贴吧,论坛,集合大家的力量,创建BLOGGER的家园。BLOGGER人少但是也有很大优势,如果能够团结,是博客群体里边多么富有战斗力和生命力的群体呢?严重支持GG的活动。

sz-iris 说...

严重支持GG!大家一起来构建HOST列表!让封锁形同虚设!

蒋骏 说...

严重支持GG!大家一起来构建HOST列表!让封锁形同虚设!
顺便大家去我的和我做个链接哦。加我Gtalk cnjelly"at"gmail.com

wqbloodsky 说...

支持GG派,所谓防火长城其对人的心理作用远大于其技术作用.

IwfWcf 说...

我来泼一下冷水,基本上会做这种事情的都是Blogger(这个是指Blogger服务)的Blogger(这个是指写Blog的人),而这些人之中会将这份列表添加到自己的host中的人就更少了。相比起所有读者来这只占了很小的一部分,实际效果有多大相信各位自己都很清除

D.A.Coleone 说...

纯支持~~

GG 说...

也许做blogger的人少之又少,但少之又少的人只要团结,一样也是有力量的!

我们构筑这个列表,不光是做了个列表,我们还举行了一个成功的活动,让所有在blogger下的博客作者团结在一起!

而且实际上,作blogspot的人也是我们很多博客的主要的热心评论读者。也许被封实际浏览量会下降,但通过这个活动,我们每个博客的核心读者却会增加!!!

●毛毛虫● 说...

haha,他妈的,真是不爽!

谢谢GG提供这么好的方法,愿我们共勉正义胜到最后的!

巴基 说...

谢谢!
加进去了

Qiu Xianli 说...

声援一下。暂时在外地出差呢,回去后就改HOST文件。

胡缤 说...

封锁太可恶了!!我现在都是用inblogs.net/spp进我的blogger,我常来看你的动态,内容很丰富。

温柔菜刀 说...

强烈支持GG派~
让wiki长城死去吧~

Ethan 说...

今天又不行了?
昨天改了hosts浏览一切顺畅
不过今天 却直接跳转到搜索,且结果为找不到相关信息。
怎么回事呢?

arjuna 说...

看到GG的留言,赶快来瞧瞧怎么回事,这个主意不错,支持ing。

sz-iris 说...

你那个IP今天不能访问了!
我换了个!...
GFW真绝!

sz-iris 说...

我写了个IP再度被封锁!建议大家分散使用!,你看这样会不会好点呢?

禾草唐楷 说...

将IP直接更换成GOOGLE的IP72.14.219.190即可,复制所有的HOST列表,然后全部替换为新的IP:72.14.219.190.

匿名 说...

禾草的方法挺好~~~

小心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sliver 说...

可怜我的博客,才搬过来没多久就这样了,不过也算早有心理准备了。
与GFW封锁抗争到底。

匿名 说...

郁闷啊!又封了。搞了半天才用代理上了gg派!

董春鹏 说...

坚决支持GG派的提议!我恨不得长出第三只手来。让我把它们都高高举向天空!

此外,我在这里向大家提出另一个倡议。大家不妨在各自的blog上贴上如下的一个方法。这个方法简单、有效。不仅能够让我们这些blogger访问我们想访问的blog。而且可以让单纯浏览的人也加入我们。

最近部分地区的电信好像是又把blogspot.com给封了,至少在极速客那里很多人反应,河北网通这里还是好好的,可以正常访问。不过看到极速客提
供的比较费神费力的修改Hosts的方法,我很乐意分享一下我是怎样访问被封杀的blogspot的。首先打开Notepad(或者其他的编辑器),写
入如下内容:

function FindProxyForURL(url,host){
if(dnsDomainIs(host, ".blogspot.com")){
return "PROXY 72.14.219.190:80";
}

}

另存为proxy.pac到C盘的根目录下,以Firefox为例,打开Firefox,依次点击Tools->Options->
Advanced->Network->Settings...->选中Automatic proxy configuration URL,在下面
填写:

file:///C:/proxy.pac

,再点Reload,再点Ok,一路 Ok下去,就可以了。这个方法的巧妙之处(其实一点都不巧妙啦)就在于不用像极速客介绍的那样修改一堆有的没的的
Hosts,只要一个"."就保证了所有 blogspot的子域名可以没有限制的访问(内含GFW关键字的除外),嗯,Enjoy。

建议GG派把这种方法的IE设置也写一下。然后贴出来。这个方法好像是从极速客的留言当中发现的。我在这里说一下。我已经这么用了。一劳永逸。当然,咱们的列表还是要继续编,两手总比一手强!

MyDoing 说...

楼上的朋友比我先到啊
偶是西安的
用了就是楼上的方法

超简单

只要一个小代码段,轻松搞定所有Blogger的BLOG!!!!

西安的朋友值得一试
请其他城市的朋友也来试一下!!!

Blogger上的链接
轻松解决Blogger被锁

放个百度的,预防给有的不能访问的朋友: 轻松解决Blogger被锁

匿名 说...

同意IwfWcf的观点,这个方法只能说形式大于意义,表现出网友的抗争。

另外设置了域名绑定用这个方法有用么?
例如我的http://blog.fenglu.name/

GG 说...

无用,域名绑定是另外的方法封的

爱在天地间 说...

我加了。大家都加啊。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