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4日星期三

google:为google产品整合出主意之google分析和blogger

从望月那里看到他申请成功了Spotplex,这个工具就说能够通过js把你的热门文章按digg的方式排列出来。收录一堆博客就成了一个不用人为digg的digg网站。这个网站的想法真的很不错,奇怪国内居然还没有复制的(不过,国内的博客BSP都太垃圾了,经常不支持js,也很难复制……)

不过由此我倒想到为什么google不把google分析和blogger整合起来呢?要知道google分析本身也能精确的记录你某一篇文章的浏览量啊~~google分析甚至能够记录哪个读者从哪里来看了你的哪一篇文章。那么如果blogger整合google分析,blogger会变得多么有趣?

试想你的每篇文章都能清楚技术有多少浏览量,而根据你的浏览量就能让你的文章在blogger的博客宣传平台考前。而且考虑不同的国家地区,还有根据不同国家地区分别计数的博客推广页面。

而且实际上google利用google广告的关键字分析技术,还能不经过人为干预的把大家的文章分类。各类文章哪个热门,哪个冷门,一目了然~~~

这样的blogger是不是很爽呢?

另外希望google顺便把博客评论和google分析也整合了,一个是帮博客主直接分析出哪些评论是垃圾评论;一个是允许博客作者设定关键字过滤,凡是评论里涉及某些关键字的,可以直接屏蔽或者需要博客作者审核。

2 评论:

IwfWcf 说...

Spotplex的这种digg模式存在一个Spam的问题,经常会出现某些用户搜索某些关键词找到一篇文章但实际上这篇文章的内容并不是用户需要的(我的Blog经常会碰到),这时如果用Spotplex得出的热门文章就显得并不准确了。但要每位用户都参与评分又很难,所以最好还是仿造William Long那样,Blogger自己开发一个热门文章的算法。

PS:你说的评论需要的功能其实与Google分析扯不上多大关系,这些功能更多地应归类于评论本身的过滤系统

GG 说...

的确,所以关于评论是放在阅读全文后面的,不点击看不到~~:-D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