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星期五

天下:目前我最担忧中国未来发展的二个问题

现在的互联网,举目望去,SB文章满天飞,居心叵测的文章满天飞。真正爱国,忧国的明白人的文章没有几篇,还可能都被GFW了……

这其中我目前最担心中国的有二个问题,以及跟这二个问题有关的垃圾文章。

第一是有关垄断——本来现在全球化就已经造成太多的垄断了。贫富差距拉大其实本质上根本不是因为全球化,是因为在全球化幌子下的托拉斯企业的竞争和国家支持的巨型托拉斯企业的竞争造成的。例如微软公司对操作系统的垄断,美国政府为什么不反托拉斯把微软拆了?根本不是考虑电脑行业的发展,而是考虑微软这种巨大的垄断性托拉斯企业执行全球统一定价的标准每年能够从其他国家榨取多少利润!本质上跟15、16世纪的殖民者榨取利润没有区别!!!但这就是我们现在这个世界面临的现实,一方面这类巨大的托拉斯企业在给全球的民众带来伤害,一方面各国因为对国家的利益考虑,不仅不限制此类托拉斯,反而给他们更多的优惠政策,以便这些企业能作为国家的武器去他国榨取更多的利润。毕竟你美国如果限制了这种企业,那么别的国家就会从你美国那里占到大便宜。现在哪个国家先停止支持托拉斯垄断企业,哪个国家就输了。所以大家争先恐后的制造超级托拉斯企业。唯一的输家就是各国民众消费者,以及世界各地为这些巨型企业工作的工人。
可是全球的人民都没有意识到并不是全球化造成他们的问题,是垄断造成的!全球化的超级市场分工只会让你买到更便宜的货物,让你赚更多的钱。但是现在你本来应该赚的更多的钱都被这些托拉斯垄断企业赚去了。所以一方面是人们的工资收入越来越少,工资在各个国家经济的比重不断下降,一方面是一堆巨型企业的利润多到花不完的地步。看看微软的富余资金吧……

而这个问题,中国要比美国更严重,因为中国的各种官商利益集团不断勾结。通过对那些腐败黑心学者的控制,不断的抛出各种迷惑政府和民众的信息,进一步影响政府的决策以便达到自己的目的。看看中国的工资比重已经在经济中下降到多少了?——43%,美国是57%。什么意思,下降到0%的话你就是奴隶不是工人!罗马的奴隶每天还能领到吃的和少量的工钱呢!而罗马奴隶的工钱和食物在罗马经济的比重起码应该还有10%左右呢!

可悲的是,现在还有一批国人在为那些大企业垄断叫好,不排除其中一些是垄断行业的既得利益者。但是问题是,为什么广大的被剥削者要让这些既得利益集团的声音在互联网上都盖过你?
举点具体例子,电信和网通最近达成的相互谅解协议在美国在就要被政府调查起诉了,两个垄断巨头相互合作还得了?在中国却被公开吹捧,认为是良性竞争……甚至还有学者公开呼吁把电信和网通重新合并!我日他奶奶个熊,真是颠倒黑白,是非不分了!如果你不懂为什么说垄断害人让你收入下降,还给你举这个最简单的例子,如果电信网通合并,你的电话月租费从每月25元上涨到30元,那么你的工资如果不变是500元,就相当于你每个月少收入了5元钱,你就变穷了一点实际工资变成495元。而如果有N个垄断企业,每个垄断企业多收你1元钱,你的工资——实际可支配收入就降低到 495-N 元,这种企业多了,有495家,你就等于没有工资了,因为你所有的钱都要用来支付必不可少的支出。实际上说道这里,我不禁想起来为什么中国的医疗改革失败,很简单,国家部门变成了一个大垄断公司,药监部门,各地医院都成为这个大垄断公司的分公司。不失败才见鬼!这就是为什么很多清醒的学者说医改失败不是因为改革失败,而是因为改革还没有到位还在进行中就被利益集团辖持绑架而失败。

第二,改革——改革开放不可动摇,但是现在少数左翼分子还抱着毛泽东的僵尸不放手,力图使用以一切手段阻止继续改革,否定改革开放将近30年的成果。这群人在政治上诋毁、抹黑、否认邓小平同志的功绩。在经济上鼓动民众的丑富心理,吹捧已经死掉的公有制,极力想把贫富差距拉大,社会黑暗面和改革开放、市场化联系到一起。力图想把中国拉回封闭落后混乱的文化大革命时期。值得注意的是,这群人现在已经某种程度上和儒家中的保守分子合流,他们的共同特征就是崇尚古代崇尚古之圣贤,换句话说就是他们认为中国再怎么发展都是丑恶的,要回到毛泽东时代吃大锅饭闹饥荒才是最好的。认为那时候没有贫富差距,大家一起挨饿才是最公平的……讽刺的是,毛泽东发动文化大革命的一个目的就是要破除封建,打击腐儒的崇古思想!

同样可悲的是人民到现在还是看不清楚这些人的真面目,他们极力掩盖美化中国近代的丑恶历史,吹捧毛泽东和毛泽东的黑暗时代。本质上是和日本右翼分子都是一样的!!!都是通过美化篡改历史,鼓动社会仇恨,来达到自身的丑恶目的。都是历史的反动派!而我们国家这批反动派比日本右翼分子更恶毒,因为日本的右翼分子还是爱日本的,希望日本能够更加强大。而我们国家的这批反动派只是想通过制造混乱来攫取国家权利,他们根本不在乎国家民族是否会因为倒退而受害。他们只想要权利而已!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清醒的鉴别出这种国家民族的毒瘤,清醒的鉴别出这类毒瘤写出的混淆是非文章!不要让他们的阴谋诡计得逞!



不知何时能不再忧虑……

10 评论:

IwfWcf 说...

GG阿,你说的这些我看过无数个经济学家说过类似或完全一样的话,但国家的政策基本没有变,难道人大都是白痴,没有一个人注意到了?实际上我相信几乎每个人大代表都会知道的,但即使知道现在偏离了正确的轨道也没有办法更改,一旦改变只会带来更多的损失,甚至会被国外的某些潜伏小人伺机发动一些......既然都不能改变了,那多说也没用,该改变时它就会改变的,而不会因为任何人而改变

sz-iris 说...

...我们先做好我们自己的先吧!
大事还轮不到我们插手。

虚飞 说...

现在的问题是精神的幻灭和物质的膨胀,解决不好就会爆炸。只要农村的人还能有地种,吃的上饭,估计就不会有大的动乱,但是如果圈地运动继续下去就很难说了。

GG 说...

我觉得iwfwcf你没有看到我论述最精化的两点分析:1。垄断里明确把全球化和垄断造成的不影响分开来。

2。反改革这一块明确指出中国的极左和儒家的保守派是如何同流合污的。

明确指出中国的极左和日本的极右势力是一丘之貉。

这都是国内无数经济学家,政治分析者没有指出来的。因为他们看不到这一块~~

虚飞 说...

当年电信和网通拆分并不是出于反垄断和竞争的需要,而是因为某些人在资本运作中导致巨大亏空不得已的行为,所以到现在两个企业不过还是性质实质性的垄断,换汤不换药。现在重组合并是因为靠着老百姓这几年的滋润又缓过气了,自然要合二为一便于操作。

禾草唐楷 说...

博客应该是思想的和思考的,GG现在玩大了,呵呵,其实中国的问题是民主政治的问题,民主政治解决了,什么都好办!

Ian 说...

赞同GG老兄

Chen Bo 说...

GG也愤青?
哈哈,鼓掌欢迎!

匿名 说...

"值得注意的是,这群人现在已经某种程度上和儒家中的保守分子合流,他们的共同特征就是崇尚古代崇尚古之圣贤"

这句话有待商榷,他们真的是崇尚古之圣贤?
好像不是吧?他们一些只是为了自己的既得利益,另外一些,他们根本就没有读过书!

“毛泽东发动文化大革命的一个目的就是要破除封建,打击腐儒的崇古思想”
不赞同,他需要的是绝对听从他的人,这些人需要尊他为神,为他所有,不能有自己的思想。

红卫兵的起伏就是一个例子。

呵呵,个人愚见。
留个名:传说中的欧阳。
有订阅你的blog。

GG 说...

这里说的古之圣贤是泛指他们得崇古了。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