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8日星期四

闲扯:我对中国股市的几点预测


这几天人觉得好疲惫。成天想睡觉……不知道为啥……偶尔眼睛看白色都变成灰色……

所以实在没有精力些什么文章。随便敲两句早好多天就准备敲得事情。因为跟朋友打赌了,所以要在可见的博客上,大家都能作证的情况下,敲下本人对股市的以下预测:

当然预测这个东西,自然不一定是准确的。即便本人非常自信地说掌握的信息越多,我预测的准确度会越高,起码比一般人高几倍的准确度:)。目前掌握的信息来说,不算特别多,最近也没有关注股市,只是偶尔跟朋友争论的情况下才瞄一眼大盘。

第一个赌是我跟上海某大亨在去年5月份打得,他认为股市当时必定会跌,因为那些大庄要收更多,所以要先压。我认为不可能,因为第一力量政府不希望股市再跌。第二,那些曾经可以坐庄的国内大资本已经被国外资本,国家控制那些资本等稀释了,根本不可能再呼风唤雨。
这个赌我已经赢了。

第二个赌我跟另外一个搞证卷朋友在去年11月还是12月打得。他认为中国股市会一冲再冲,08年可以突破6000点。我认为不可能,国家不会允许那么大的泡沫出现,而且股市过于高涨是不利于国家货币政策的。相对股市来说,汇率问题对中国影响更大。所以国家不可能让你股市一路高升过度。第二,在短短两年内把现有股市再翻一番是极度不理智的,股指升的越高,越多的人会获利回吐,特别是比重比较大的国外资本是属于理性投资者,不会跟中国人一样发疯的跟风。而且因为有前车之鉴,国人的心理素质也不会和以前一样盲目了。当时还想了好多理由,忘记了不少了@_@

总之我当时就预测股市会曲折震荡上升,但是不可能一直牛气冲天。08年奥运后不可能超过5500点。反正不超过5500我就赢了,管他到底能升到多少……

所以其实现在买股票,赢面是50%对50% ,去年三月份买股票,赢面是100%,日死,去年想买股票的时候钱借出去搞工程,工程一分钱没有赚到,到现在钱还没有收回来不说。股票狂升的时机也错过了!!!日阿,日阿!!!

6 评论:

sz-iris 说...

6000点...做梦去吧!
我赌你赢!

GG 说...

不完全是做梦,他作证卷的有内部消息。

他说国务院有任务6000点。我是不消息国务院会给这种极端滑稽的任务了……

sz-iris 说...

...竟然政治干预,中国真是的!
打肿脸充胖子

Chen Bo 说...

一年前俺没钱。现在俺成了万元户了,机会又没有了。

GG 说...

机会还是有的,只是不是100%了 ~~

选择大企业,大基金,比较保险~~

冷月凌影 说...

靠什么撑6000点?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